当前位置: 首页 >> 民主党派

民主党派


民主党派工作是我校统战工作的重点内容,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民主党派工作,支持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支持民主党派人士开展调查研究,履行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职能,鼓励民主党派人士开展社会服务活动,为学校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做贡献。
       目前,我校保定校区建有6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河北农业大学支部,成员19人,现任主委李祥利;中国民主同盟河北农业大学基层委员会,成员64人,现任主委刘平;中国民主建国会河北农业大学支部,成员42人,现任主委邢继红;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北农业大学支部,成员21人,现任主委许中旗;中国农工民主党河北农业大学支部,成员12人,现任主委刘军侠;九三学社河北农业大学基层委员会,成员84人,现任主委孙剑锋。秦皇岛校区建有4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民盟海洋学院支部,成员11人,现任主委潘娟;民进海洋学院支部,成员11人,现任主委李润生;农工党海洋学院支部,成员3人,现任主委宋现允,九三学社海洋学院支部,成员11人,现任主委周淑辉。
       我校民主党派有着光辉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1956年成立的"中国民主同盟河北农学院支部"和"九三学社河北农学院支社",是河北省最早建立的基层组织之一。在发展历程中,涌现出许多代表人士,王健、杨文衡分别是民盟保定市委会、九三学社保定市委会的创始人,孙颖州、于宗周、冯光明、孙建恒、许皞历任民主党派市委会主委。
       我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在民主党派市委会和学校党委领导下,大力加强思想、组织和制度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各党派基层组织团结带领广大成员,积极参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优势作用,认真履职尽责,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地方经济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