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支部赴顺平县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3-12-29    浏览次数:

12月28日,民革支部到顺平导务村围绕乡村振兴帮扶项目进行调研指导。支部主委李祥利、原主委陈海江参加调研,保定邮政集团公司驻导务村工作队、导务村两委班子成员以及种植大户等十余人参加了活动。

陈海江根据保定市邮政集团公司帮扶力度和方式,针对明年开春桃树剪枝、水肥配置等方面进行研究和指导。详细介绍了自己建设的各个基地的主栽品种、种植面积、田间管理、新技术应用等情况,就授粉、疏花、整形修剪、浇水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栽培技术措施进行了现场讲解示范。民革一行实地查看了桃园的栽培管理情况,与合作社负责人、桃树种植大户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上,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分别介绍了本次乡村振兴项目的立项初衷和具体方案,围绕成立村桃产业合作社展开充分讨论,初步制定了合作社章程、规范,针对流转土地规模和改良种植技术提出具体建议。陈海江团队与导务村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将对顺平乡村振兴工作、果农增收、农业增效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此次活动是民革支部加强自身建设,履行社会服务职能的生动实践,大家真切感受到科技在指导农业生产中的巨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