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欧美同学会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 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贺信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11-0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贺信精神,11月3日下午,我校欧美同学会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贺信精神座谈会。副校长、我校欧美同学会会长赵建军发表感言,党委统战部部长时翠平参加座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于飞主持会议。

赵建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强调“在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书写人生华章”,伟大的时代为我们留学人员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坚守科研报国理想,聚焦种业振兴和重大基础问题,揭秘白菜“遗传密码”,用现代生物技术改变传统农业,勇攀科研高峰,肩负起时代重任,聚焦“粮食安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等战略,主动担当、勇于作为、开拓奋进,与广大留学归国人员勠力同心,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创造时代洪流,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于飞,副会长杨洁,副秘书长王逍东,理事陈辉、孙鑫博、王玉玉等先后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贺信精神,感到无比振奋,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后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满腔爱国热情报效祖国、服务人民,自信自强、砥砺奋进,继承和发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将个人梦想融入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事业中,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书写人生精彩篇章。

座谈会最后,党委统战部部长时翠平发言。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为做好新时代留学人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贺信精神。一是加强政治引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事业中;二是积极搭建平台,充分发挥优势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报国情怀;三是强化组织建设,持续做好交流联谊,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履职能力,努力把留联会建设成为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我校留学人员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弘扬留学报国传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在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