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理论专题学习暨“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9-09    浏览次数:

9月7日下午,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党外知识分子开展理论专题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并召开“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各界人士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陈林元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主委杜国强,市知联会会长滕桂法、常务理事张素罗参加会议,各民主党派、侨联、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负责人和骨干成员代表参加会议。党委统战部部长时翠平主持会议。

陈林元指出,全校党外知识分子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进一步增强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上来,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职尽责,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陈林元还代表学校党委向各界人士致以中秋节、教师节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对大家为学校发展建设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他通报了前阶段学校在疫情防控、百廿校庆和学校发展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党外知识分子注重政治引领、加强组织建设、积极展现作为,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不懈奋斗。

学校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实际,立足本职岗位,从不同角度和切入点畅谈学习感悟,分享心得体会,并就学校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凝心聚力跟党走、履职尽责展作为,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庆祝我校百廿华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